ebd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BD的英文全称是ElectricBrakeforceDis-tribution,中文直译为“电子制动力分配”。四只轮胎附着地面的条件不同,在制动时就容易产生打滑、倾斜和侧翻等现象。EBD的功能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高速计算出四个轮胎由于附着不同而导致的摩擦力数值,然后调整制动装置,使其按照设定的程序在运动中高速调整,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牵引力)的匹配,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

EBD的工作原理:EBD是负责给四个车轮分配制动力,刹车的一瞬间,EBD会计算出不同轮胎需要的制动力大小,再“按需分配”,让每一个车轮都能有效抓地、防甩尾、防侧移、缩短刹车距离。

EBD灯亮了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传感器和保险丝损坏导致,虽然对汽车行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否则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会降低。

EBD故障灯一般是不能自己解除的,需要到4S店或专业的维修店用专业的仪器读取故障代码,确定问题并修复后才能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