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一虚黄线能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条实虚黄线可以调头。

1、在路段划实虚线时,用于分隔对面车流;在实线一侧,禁止超车、交叉或者掉头。

2、在虚线一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超车、交叉或者掉头。

掉头注意事项:

1、掉头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相关规定:起步、前进、倒车、停车等。应按操作规程进行。

2、掉头时,每次进退都要低速行驶,车轮与路面的距离不同。估算停车位时,以最先靠近路边的车轮为准。

3、过马路时,仔细观察是否有汽车、行人等影响掉头的情况。在有行道树的道路上掉头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让车辆碰到后备箱。

4、倒车目标选择:一般从后视镜看路边树木或其他目标;也可以从汽车的门窗看路中心作为判断的依据。你应该试着向侧面移动,并为向后移动留出空间。

5、尽量避免在坡道、狭窄道路或交通复杂的地方掉头。

6、严禁在人行横道、铁路道口、窄路、弯道、陡坡、窄桥、桥梁、隧道、涵洞、铁路与道路交叉口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