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拿到驾照后多久可以上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在拿到驾照就可以上高速,毕竟拿到驾照就代表着驾驶技能得到了认可,但要注意的是,新手驾照不能单独上高速,必须有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如果想单独上高速,驾驶证必须满一年,即拿到驾驶证后完全度过实习期方可。

扩展资料:

1、交通法规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并且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若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将被处200元罚款。另外,若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档载客汽车,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动档载客汽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陪同。

2、而如果是在增驾准驾车型后的实习期内,驾驶原准驾车型的机动车时,则不受限制,比如原先是C1驾照,增驾至B1驾照后,B1驾照在实习期内,不能单独驾驶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上高速,但可以单独驾驶C1驾照的准驾车型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