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的后备箱允许放多重的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后备箱载重没有明确的标准,一般装载质量加车子不超过总质量即可,但是尽量不要超过300斤,如果后备箱载重比较大,会对底盘和悬挂系统会产生影响,而且汽车的油耗和行车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

不能放在后备箱中的东西:

易燃易爆物:

易燃易爆品在汽车后备箱中不能出现,尤其是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容易爆炸,尤其是一些喜欢自驾的车主,打火机、户外气炉、发胶等物品不要放在后备箱,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

重杂物:

外出自驾或者是开车回老家时,很多车主将很多的杂物放在后备箱中。但后备箱中放太多东西会让整个车的悬挂很吃力,同时大大的增加了油耗,可能会出现后备箱被弹开的现象。建议车主合理的控制后备箱的空间。

水果熟食:

这类东西比较容易变质,如果忘记拿出来,在后备箱中腐烂,会影响乘车的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