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牌的车保险生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上牌的车保险不生效。如果车辆在发生事故时未悬挂牌照,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需要提前办理好临时牌照,遇到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临时牌照不支持盗抢险。盗抢险不生效。关于汽车保险的拓展资料如下:

新车无照出险的具体情况:

对于新车无牌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通常会认为机动车应按照法律规定领取牌照后才能上路,保险车辆在发生事故时未悬挂牌照,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为了避免拒赔现象,在购买保险之前应提前办理好临时牌照,一旦遇到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新车上牌照之前,切记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车,防止被盗和被撞。“盗抢险”全称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其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汽车保险中,只有“盗抢险”需要汽车有正式牌照才能理赔,而其他险种在办理赔付时则没有正式牌照的门槛。“临时牌照”在使用期间汽车丢失,即便办理了“盗抢险”,保险公司也不予理赔。

汽车保险功能:

组织经济补偿和实现保险金的给付是保险的基本职能,同样也是机动车辆保险的基本职能。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遭受自然灾害风险和发生意外事故的概率较大,特别是在发生第三者责任的事故中,其损失赔偿是难以通过自我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