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踩到底好像刮地面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问题大多是因为刹车系统磨损严重所导致的,底盘护板松脱也会出现类似情况。除了刹车片磨损之外刹车盘其实也会磨损,刹车片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摩擦介质就会完全被消耗掉此时刹车片上的金属就会直接和刹车盘进行摩擦,等刹车温度一高刹车就会发出类似于刮底盘一般的声音。总的来说,当我们发现刹车踩到底好像到刮地面时,就要尽快去4s店更换刹车片,有必要时还可以对刹车盘进行检查。

除了上述所说的刹车片过度磨损之外,底盘护板松脱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当车辆刹车的时候由于惯性的作用,松脱的底盘护板很容易剐蹭到地面。当车辆在刹车的时候如果没有发生抖动或噪音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护板脱落所引起的。平时我们在下地库或者走凹凸不平道路时应该多多留意底盘间隙,如果车辆触底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底盘护板脱落,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油底壳破裂。如果发现护板松脱应及时去4s点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