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充电器发烫还能继续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充电器发烫建议不要继续充电。电动车锂电充电器充电时发热是正常的,但不应该发烫,如果感到发烫严重(超过40度时)就应该检查一下充电器和被充的电池是不是适配,充电器的散热风扇是不是可以正常转动,以及充电器的工作环境是不是通风不畅,如果以上的情况都没问题,就可能是产品的设计问题了,比如:震荡管的散热器表面积不足,或该管的取值偏小等,这是需要专业人员通过对电路的改造才能解决的。

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保养维护:

夏天的时候千万别在太阳底下充电,还有所有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都要勤充电,充电时间最好不要太长千万别超过十二个小时,充电注意散热,另外放电深度跟寿命有很大关系,就是你电池里面还有多少电,这也是让你勤充电的原因。

在使用过程中,假如电动汽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池组中最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池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这样能相对延长电池组的寿命,最大程度地节省开支。

随时注意锂离子电池充电器的好坏情况,以免对电动汽车保养以及电池的燃烧有一定影响。

防止高温曝晒。温度过高的环境会使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内部压力新增而使电瓶限压阀被迫自动开启,直接后果就是新增电瓶的失水量,而电瓶过度失水必然引发电瓶活性下降,加速极板软化,充电时壳体发热、壳体起鼓、变形等致命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