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入库停车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垂直停车位,将车停在距离车位0.5至1.5米处。要随时注意后视镜,看清车辆尾部和对方车辆距离和位置就可以了。当车窗视线于并排第二辆车平行时,打满方向倒车。当车头摆正方向后,回正方向盘倒车,完成入位。

其实很多人不会倒车都是左右不分,或是正反方向不分。比如停车位在右侧,就需要看右侧车窗与旁车的位置,然后向右打方向;如果停车位在车辆左侧,就需要看左侧车窗与旁车的位置,然后向左打方向。

侧方停车位先将车停在距离车位0.5至1米处。右视镜对准前车B柱时,方向盘往右打满。

当车身与前车呈45度角时,再往左打满,进位后回正方向。

斜向停车位因为斜线型车位是斜着的,不同方向进入,就意味着要有不同泊车方法,分别是向着斜线方向泊车和逆着斜线方向泊车。

向着斜线方向泊车左反光镜对准停车位的右线先将车停在车位的右侧,然后调整车辆,当看到左后视镜对准停车位的左侧边线时,向右打满方向盘,继续前进;右打满,前行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现合适的夹角时,也就是左后视镜能看到左边车头,将车停住,回正车轮,缓慢倒车,倒车方法可参考非字型停车位的方法。

倒车入位缓慢倒车,观察左右后视镜,确保车辆与车位在一直线上。

逆着斜线方向开过去逆着车位方向进入车位时,如果还是按照上面的方法停车,车辆显然是倒不进去。如果想要倒车入位,唯一的办法就是车辆调头,然后再按照上面提到的方法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