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保养灯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提示保养灯有3种:一个黄颜色的机油壶标志、一个黄色的小扳手标志、直接用汉字写明,请速更换机油。为的是在车辆行驶一定里程后,提醒车主对车辆进行保养。当这个灯长时间点亮的时候,车主就应该到4S店对车进行保养,不同公司的车型设定的保养时间不一样,以汽车使用手册为准。当保养结束后,有设置程序,车主需要把这个保养灯重新设置归零,如果不归零的话即便是做了保养,指示灯仍旧会亮着。

提示保养灯的设定也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直接设定公里数,比如我想让它5000公里亮起,那么本次保养完之后,进行保养复位的时候直接设定5000公里,那么当再次行驶到5000公里时,灯就会亮起,这种设定方式车主基本上每次都能看到,每次都会亮。

另一种情况是,不能设定公里数,只能进行保养复位,但是多少公里该灯亮时还不一定。行车电脑根据行驶的公里数、时间、行驶路况、平时负荷大小等等,一系列的因素,来判断机油寿命还有多少,当低于某个设定值时,才会亮起保养提醒灯。一般不怎么亮起的就是这种。如果平时开车行驶路况很好,经常跑高速,不堵车,负荷也不大,那么机油寿命衰减的会很慢,该灯亮起的公里数会很长。如果4S店要求5000公里保养,在这种路况下行驶,至少要1万公里,保养灯才会亮起。如果还是按照5000公里去保养,那么一定是永远都看不到该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