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高温后没劲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机械装配精度偏移。水冷式发动机过热即代表机械装配精度发生偏移误差,屏气不足,动力下降,属于正常现象。

2、缺少防冻液。可能是缺少防冻液,或者防冻液过于劣质,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散热,发动机无力,需要及时补充或者更换防冻液。

3、系统堵塞。防冻液循环系统发生堵塞,导致其无法正常散热,需要及时疏通循环系统。

4、水泵故障。水泵发生故障,也会导致散热系统失效,这个时候需要及时更换水泵。

5、水箱风扇故障。水箱风扇存在故障,无法正常运行,车高温后也会没劲,需要及时维修水箱风扇。

6、进气管漏气。进气管存在漏气的情况,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动力不足,需要及时修补进气管。

7、传感器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存在故障,导致信号失常,喷油量无法增加,或者增加得比较少,需要及时对其进行维修。

8、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可能发生故障,点火器或者高压线工作不良,导致高压火花弱,动力不足,需要及时更换或者维修部件。

9、燃油供给系统故障。燃油供给系统可能存在问题,比如喷油嘴发生堵塞、油管漏油、汽油滤清器出现堵塞等,导致燃油进入燃烧室的量不足,动力不足,需要及时清理或者维修故障部件。

10、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本身积碳过多也容易导致其运行的时候动力不足,需要及时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