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有蚂蚁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有蚂蚁会对车有影响,因为蚂蚁会咬坏汽车内饰和电路,如果跑到发动机里,可能会堵塞机油油道。车内蚂蚁的消除办法如下:

杀虫剂清除:

在人离车的情况下喷洒杀虫剂,紧闭门窗,静候一段时间,蚂蚁会被消灭,之后需要清理尸体。用这种办法灭蚁有个缺点,蚂蚁小,四处躲藏,清理尸体很麻烦。而且杀虫剂是化学制品,气味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使用后要进行充分的通风,确保气味散尽。

洗衣粉清除:

可以在车内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撒上一些洗衣粉,蚂蚁吃食洗衣粉后会死掉,之后清理尸体即可。缺点与杀虫剂一样,尸体清理起来很麻烦。

樟脑丸驱除:

樟脑丸具有驱虫防霉的作用,蚂蚁不喜欢樟脑丸的气味,在蚂蚁出没的地方放置一些樟脑丸,可以有效驱除蚂蚁。但这种办法的缺点就是,樟脑丸的味道刺鼻,并不好闻,需要注意的是,要使用天然樟脑丸,切勿被小孩碰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