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到车轮3分之二问题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淹到车辆三分之二的地方问题很大,积水有可能已经渗入汽车底盘。我们日常在开车的时候,有可能会不小心将车子开入水坑中,或是碰到大暴雨导致积水淹到车轮三分之二的位置,这时候千万不要点火,点火会使积水二次渗入,发动机气缸内进水有可能直接报废。

如果车辆在淹水中熄火,说明发动机已经进水,由于水很难被压缩,活塞无法到达原有上止点的位置,运动轨迹就会出现变化,上止点位置相应的也会发生改变,一般来说会明显往下偏移,若此时二次启动发动机,则会导致活塞连杆发生弯曲,损坏缸体。

水淹到车门下沿有事吗

水淹到车门下沿,涉水部分很可能已经渗入水分,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有造成较大损失,这时候我们应该用合理的方案处理:

1、拨打保险公司和维修机构的电话,并设立好临时停靠牌。

2、等待拖车到来,将车辆拖至维修中心,检查发动机内部进水情况,进行排水处理。

3、若燃烧室内已经进水,导致发动机连杆发生变形,需将其更换。

4、若进水严重导致发动机报废,或者缸体已经发生不可修复的损伤,视情况更换发动机以及相关零件。

此外,发动机若是在涉水之后二次打火,那保险公司会将这种行为视作人为损坏,违背保险的理赔原则,即便你购买了涉水险,也不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