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es350钥匙感应失效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故障、蓄电池没电、电磁干扰、配电盒虚焊、感应器模块故障都会导致凌志es350钥匙感应失效。

钥匙感应失效原因:车钥匙故障,内部电路受机械撞击等造成损害或进水后造成发射器元件的烧坏;蓄电池没电,车上的感应器不能工作,接收不到钥匙发出的信号;电磁干扰,如果车主所处的环境存在电磁干扰会造成信号传输的紊乱;配电盒虚焊,虚焊导致的接触不良会造成感应器的工作失效;感应器模块故障,相当于直接失去“接头”的对象,车钥匙发出的信号此时无效。

车钥匙使用注意事项:不要接触金属物品:若与其他钥匙放在一起,钥匙是金属制品,智能钥匙与金属物品相接触或者被金属物品所覆盖会出现工作失灵。 不要用错电池:给智能车钥匙换电池要很慎重,一旦出现差错,钥匙中的电路板就会烧坏。在更换前车主要先看清电池更换图解,在拆开钥匙时要注意各零件原先摆放的位置,尽量选择原装电池,在安装时要仔细辨别电池的正负极,不要放错位置,同时要注意钥匙底部的密封圈,不要在更换中损坏,否则就会烧坏电路板。 不要和电子装置放在一起:由于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因此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经常将智能车钥匙和手机放在一起不可避免会导致智能车钥匙出现失灵现象,因为智能钥匙中的芯片有时会受到手机频率的干扰,导致钥匙的遥控功能暂时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