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儿童锁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儿童锁主要位于车门边侧中央,想要开启或关闭儿童锁时,车主可以打开想要锁住的车门。

然后在车门边侧中央找到带有儿童小人的图标,只要根据旁边的操作标识把拨杆拨到合适的位置就可以实现儿童锁的开启和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车型的儿童锁需要用车钥匙来开启和关闭。这种类型的儿童锁会设计成一个钥匙孔的模样,只要车友把钥匙插进去,拧动钥匙并转动到合适位置就可以使用儿童锁。

另外,部分车型的儿童锁可以由驾驶员在车内来控制开启和关闭。若自己汽车的主驾门板扶手上有电子儿童锁集成,只要按下其中的开启按钮就可以在车内将儿童锁解除。

儿童锁又称车门锁儿童保险,其主要作用是当汽车的后排坐上儿童之后,可以防止好动且不懂事的儿童在汽车行驶途中把车门打开的情况,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