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戈能用汽车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姜戈可以用汽车机油。标致姜戈踏板摩托车的机油要求就是用10W-40的机油,只要机油是适合摩托车使用,级别至少在SF级以上就可以使用。

摩托车加注机油的注意事项:

机油添加不要过量:如果添加过量,发动机运转时容易使机油窜入燃烧室,甚至从排气管喷机油,导致未燃烧完的机油在活塞顶部、气门座及气门油封上产生大量的积碳和胶质物,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甚至造成活塞环、活塞和凸轮轴过早损坏。因此,应严格控制机油在油标尺的上下刻线之间。

新旧机油不要混合使用:旧机油中有大量的金属屑、胶质及氧化物,与新机油混合使用会降低新机油的使用效果和使用时间,且易造成油道堵塞、机件磨损。因此,新旧机油切莫混合使用。

机油加注前要清洗发动机:因为机器长期运转,会产生金属屑沉积在发动机内,堵塞机油滤网、机油泵、油道。所以,在每次加注新机油前应先将发动机预热5分钟,放出旧机油,再加入1升柴油或煤油,发动机怠速运转3分钟,放出柴油,再加入一点新机油洗掉发动机内的柴油,然后加注新机油。如此,可以冲洗掉金属屑、胶质、保障油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