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免检2021年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年车辆免检新规定为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实行6年内免检政策。以下是详细介绍:

提供的相关证件:

对于免检的车辆,每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缴税证明、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增加年检环节:

私家车在联网检测项目中增加“安全缺陷召回”环节,如果汽车存在安全问题,厂家正在召回,那么工作人员会提醒车主汽车的召回情况。明确外观检测范围:新规中明确、放宽了汽车的外观检测,汽车在外观检测时,允许中网、踏板、行李架、保险杠、轮毂改动。

申领年检标志:

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6年免检,但是需要每2年申领一次年检标志,并且免检的前提是车辆在这个时间段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如果发生人伤事故的就必须进行上线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