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摩托车驾照可以退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退,根据情况可能不会全退。已在车辆管理所办理驾驶证申请业务的,在业务未办结之前,因个人意愿终止驾驶证申请,或因自身原因无法按期完成考试的,申请人可以随时向车辆管理所要求退办。

退费标准:

关于退费标准,现在还没有统一的规定。要根据当时签订的服务协议来判断,大抵可以分为:

1、驾校报名后,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要求退学的,扣50元服务费,也有部分驾校是全额退。2、体检合格已取得驾校学籍,未参加科目一预约考试申请单要求退学的,扣除管理费、协议上的违约金及已产生的制作卡费、体检费等。

3、科目一考试合格上车训练后要求退学的,扣除管理费、协议上的违约金及已产生的制作卡费、体检费外,按训练一小时扣除100元-150元\u002F小时实车训练费用计算。

4、参加驾校科目二考试,无论考试合格否,基本上都不予退还学费。

5、因驾校不能履行教学、考试承诺或因教练员粗爆教学、吃拿卡要、骚扰女学员等不规范教学行为,学员投诉得不到及时合理解决要求退学的,扣除已产生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