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规车为什么有两个黄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美国的交通法规规定所有车都必须要有这两个灯,这两个灯也不是为了装饰而加上去,这是车辆示宽灯,用来方便前后车司机辨别车辆有多宽,因为美国的州际公路很多都没有路灯,所以加上这两个示宽灯不仅能让其它司机辨别,还具有一定的安全作用。更多相关资料如下:

1、美规车:

以美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生产的汽车,主要的销售市场也是美国,而中国和欧洲并没有此条法规,所以在欧规车和中规车上也是很难看见这两个橘黄色的示宽灯。其实现在国内不少车型都取消了示宽灯,取而代之的是日间行车灯,作用也是差不多,而且日间行车灯的亮度更高,不可关闭,所以在安全性上会更强。

2、中国的道路大多数都有路灯照明:

哪怕是乡间小路也是都装上了路灯,所以能用上示宽灯的机会很少,对中国市场来说,也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