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到下线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到下线还能开。机油位到机油尺下限,只是说明发动机内的机油量到了允许使用的下限而不是没有机油了。一般在机油尺上下限之间大约有一升的容量,即使到了下限,机油的润滑功能是足够用的。在这种情况下,汽车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不允许激烈驾驶或高负荷使用。

机油到下线的注意事项:

机油达到下限的时候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损伤,比如发动机润滑不足,从而加大发动机的磨损。长时间缺油的话,发动机的冷却散热能力就会下降,发动机内部过热从而导致发动机的烧蚀,机油达到下限的时候也有可能造成气门响等异响。

所以,当我们发现机油达到下限的时候,要及时地添加机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添加同款机油,尽量不要混合其他机油,否则会影响机油的性能。此外,添加机油的时候不要加太多,因为过多的油量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影响发动机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