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燃保险公司赔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自燃保险公司是否赔偿要看买的保险险种以及自燃的原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

1、特斯拉车子本身质量问题

这种情况就是厂家来赔偿,而且必须赔偿车主的全部损失。包括车子本身的损失,车上财物的损失,随车人员受到的伤害等等,都要赔偿。但是如何鉴定是特斯拉车子自身问题导致的自燃,这个必须得有专门的检测机构出局权威的报告才行。

2、主观人为

什么是主观人为因素?比如在车辆内放置易燃易爆物、私自随意改装车辆线路等,若因为这些导致特斯拉自燃,就算有买过车损险,可能也会被保险公司拒赔,大多是特斯拉车主承担全部或部分责任。

3、自然或意外

“车辆因自然或意外因素而导致的自燃”已经被《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纳入意外事故,这种情况就可以走三者险、车损险或车上人员责任险来赔偿。

具体赔偿标准是:

(1)车损险:赔偿自燃导致的自身车辆损伤部分;

(2)三者险:赔偿因自燃而造成的第三者车辆损伤、人员损伤、财产损失等;

(3)车上人员责任险:对被保险车辆上的人员伤亡进行赔偿。

即使自燃是属于汽车保险的赔偿范围,保险公司也只会在赔偿额度范围内进行赔偿,超出赔偿额度的损失是需要车主自行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