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突然打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突然打不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1点:

1、转向助力油变脏或变少,会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需要更换或添加转向助力油。

2、机械式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中的某个机械部件出现故障。转向系统的零件故障导致方向盘打不动。需要检查机械式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排除故障进行维修或更换部件。

3、车辆为熄火状态,方向盘是无法正常转动的。必须插入钥匙或启动车辆后才能转动。

4、车辆开启了防盗功能,导致方向盘锁死。建议熄火后不要转动方向盘,重新用钥匙启动。

5、助力泵故障。当助力泵的泵压达不到标准值时,使用方向盘时会发生沉重的现象。可以通过研磨的方法进行修复,如修复不了,更换助力泵即可。

6、方向机故障。方向机缺少润滑、方向机胶套脱落或者方向机齿轮松动。检查方向机各部件排除故障进行维修或更换部件。

7、转向油温度低凝固了。方向盘的动力转向油由于温度过低凝固不能流动,所以动力转向油无法为方向盘提供转向力。可以等到温度升高,方向盘转向油就会融化,这时候就需要更换符合标准的舵机助力油来解决问题。

8、转向系统漏油,进入了空气。转向系统油液泄漏后,空气没有完全排出系统。转向泵漏油可以通过更换密封胶圈和油封来解决,还要排出空气,必要时更换总成。

9、方向盘已经打满一圈半或是两圈。方向盘已经打满了,就不能再转动。需要把方向盘回正。

10、轮胎被挤压卡住。这也会导致方向盘打不动,需要检查车辆轮胎是否被物体卡住,挪开物体。

11、方向盘轴承出现问题。轴承故障导致转向力无法传递所以方向盘打不动。检查方向盘轴承排除故障进行修理或更换受损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