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柴油车epc灯亮加不上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江淮柴油车epc灯亮加不上油原因是:

1、进气系统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这个情况还可以引申到在发动机发动的情况下,请勿拔机油标尺和打开机油加注盖。

2、电子节气门脏了,应做好清理。

3、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汽车的EPC也就是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EPC灯亮起多是因为发动机的电控部件出现了故障或者某些物理原因引起电控系统数据异常。EPC灯是黄色的,属于提醒指示灯,此时车辆仍然可以继续行驶。

4、离合器开关坏了,同刹车开关的道理相同,离合器开关坏了EPC也会出现。

5、其他综合原因,机油要严格按照标准加注,过多的机油将影响混合气浓度,导致EPC的不正常点亮;汽缸压缩压力过低,同样能导致这样的故障。

epc工作原理:汽车发动机通过控制单元检测电子油门系统来感知故障的发生,向abs、asr发出指令,达到提升车辆操控的同时,防止汽车达到动态极限造成的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