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视镜打开是哪个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的电动后视镜的折叠开关按钮在主驾驶侧车门上,在控制车窗的按钮附近。是一个与小倒车镜形状相似的图标,有些汽车的电动后视镜的折叠开关按钮在汽车中控台上。当车辆启动未打开后视镜,按下折叠开关打开或者调节后视镜位置。

一般的车辆在启动时,会自动打开双侧的后视镜。如果需要折叠后视镜,按下后视镜的自动折叠开关,双侧的后视镜就折叠起来,再按一次后视镜就打开了。

L表示左边后视镜,R表示右边后视镜。不同车型的后视镜开关按钮的位置不一样,参考车辆的说明书找到按钮的准确位置再进行操作。

只有电动后视镜才有控制按钮,普通的后视镜可以手动调整后视镜。左侧后视镜调整要领:把水平线置于后视镜的中线位置,然后再把车身的边缘调到占据镜面影像的四分之一;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留得较大,约占镜面的三分之二。

后视镜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的掌握路况信息。调节左右后视镜和中间后视镜,一般左右后视镜要能看到一点自己的车身,并可以完整看到左右两边相邻车道的情况,如果视野过窄过宽都是不可以的,会给驾驶带来安全隐患。中间后视镜则需要调整至后车窗的正中间,保证视野良好。驾驶员在开车时,要多观察后视镜、观察周围的车辆情况,这样在紧急时刻尽早发现险情,提前变道,保护自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