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突然下降很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正确的驾驶习惯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增加5-10%,燃油汽车频繁的加速或者是刹车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变大,如果是电动汽车的话,会导致电动汽车的耗电量增大。

另外,汽车自身的重量也会导致汽车的续航里程变小,如果汽车装载太多的货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运动阻力就会增大,在这种状态下,汽车的续航里程就会减小。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开启车窗,开启车窗之后,会扰乱空气流动,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会形成更大的风阻,会直接导致车辆行驶阻力增大。

需要注意的是,汽车轮胎的胎压也会影响汽车的续航里程,正规厂家生产的轮胎上都标有最合适的胎压范围,如果胎压过低的话,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增加轮滚动的阻力,不仅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周期,同时还会降低汽车的续航里程。

油耗是决定续航公里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想要提高续航公里首先可以从如何降低油耗做起。如:

1、定期的保养车辆、清理积碳、清洗节气门等等;

2、在行驶的过程中不要急加速、急减速,避免喷油量的增大;

3、尽量减少激烈驾驶的次数;

4、不要高档位低速行驶或低档位高转速行驶;

5、保持正常的胎压,胎压过低会导致行驶阻力的增大同时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