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起火后应如何处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起火后应处置方法:

1、当汽车发生火灾后,驾驶员应立即切断汽车油源,同时关闭点火开关,并带走车上的易燃物,如打火机等,然后迅速取出灭火器,拉开保险销,对着火源压下手柄进行灭火。如果火势太猛无法扑灭,应迅速设法离开。

2、当汽车着火,驾驶室门打不开时,应迅速从风窗玻璃处离开。当火焰逼近又无法躲避时,应用身体猛压火焰使之变小或熄灭。

3、逃离火场时要注意保护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切勿张嘴呼吸或高声呐喊,以免烟火灼伤上呼吸道。

4、穿着化纤面料的衣服时,不要接近火源,因化纤面料是易燃品。一旦衣服着火,应及早脱掉,避免烧伤皮肤。

5、如果车辆燃油着火,切勿用拍打的方法灭火,也不要用水灭火,只能用砂土、棉被、篷布等蒙盖隔绝空气,压灭火焰。

6、如果车场着火,或起火车辆周围还有汽车时,应迅速疏散其他车辆,或将着火车辆开出撤离后再设法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