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忽然变得特别高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突然变得特别高的原因:

1、水温传感器故障:其在不同温度下的电阻值应符合标准。电阻太大,会使电脑误认为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从而进行冷车加浓控制,使油耗增加,需要到4s店检修水温传感器。

2、空气流量计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或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的误差会直接影响喷油量,到4s店检修空气流量计器。

3、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在节气门处于中小开度时,全负荷开关触点或应断开。若全负荷开关触点始终闭合或闭合时间过早,会使电脑始终或过早地进行全负荷加浓,从而增大油耗,需要到4s店检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4、燃油压力过高:怠速时的燃油压力应符合规定值,随着节气门的开启,燃油压力应逐渐上升,节气门全开时的燃油压力约比怠速时高50kPa,需要降低燃油压力。

5、火花塞故障,火花塞是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点燃混合气。火花塞故障容易导致点火能量下降,混合燃气燃烧不均匀,车子提速慢而导致油耗上升。更换损坏的火花塞。

6、积碳过多。汽车的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活塞顶部出现积碳的时候,会导致燃烧不完全,增加油耗。伴随着驾驶时车辆出现抖动、加速无力、不好打火。前往维修店进行这些零部件的积碳清理。

7、车胎气压不足。轮胎气压降低容易使它与地面的摩擦力加大,行驶起来更加的费油。去4S店或维修厂定期检查和补充轮胎压力,控制到最标准的范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