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车辆备案手机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改车辆登记手机号码可以去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和修改,通过窗口办理时,告知工作人员需要修改的手机号码,需要提交身份证明。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 App更改车辆登记手机号码。

12123更改手机号码具体方法如下:(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

1、登陆交管12123,点击右上角我的

2、点击手机号码进入修改界面

3、若现有手机号可以获取验证码,请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码认证;若现有手机号不可用,点击下方实人认证,通过后即可修改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三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信息或者事项变更后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备案:

(一)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变更的;

(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名称或者号码变更的;

(三)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的;

(四)车辆识别代号因磨损、锈蚀、事故等原因辨认不清或者损坏的;

(五)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加装、拆除、更换肢体残疾人操纵辅助装置的;

(六)载货汽车、挂车加装、拆除车用起重尾板的;

(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不改变车身主体结构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装车顶行李架,换装不同式样散热器面罩、保险杠、轮毂的;属于换装轮毂的,不得改变轮胎规格。

第二十四条,申请变更备案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属于第二十三条第三项规定情形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办理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