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发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行驶抖动:

1、制动盘表面不平:刹车片不平导致径向跳动量大。

2、车辆胎压过高:高速经过不平路面时车辆的抖动就特别大,因此车主容易感觉到车身在抖动,跑偏。

3、轮胎磨损严重:动平衡量相差太大,由于磨损不均匀或者动平衡量大,在轮胎高速运转时会跳动,导致车身出现抖动。

4、发动机问题:一般由于油品或者点火所致,车辆在高速高负荷情况下,油品和点火决定了动力,如果其中之一出行异常,就会导致发动机无力抖动。

5、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特别是前轮定位角失准,前束过大。这种情况是加速时感觉车辆很难驾驭,抖动一般不大,就是开着别扭。

6、减震器失效。减震如果失效,高速跑起来地面对轮胎的冲击会没有衰减的传到车身上,造成整个车身的震动。

7、自动变速箱锁止离合器问题。液力变矩器锁止后,发动机动力输出与变速箱输入即成为刚性连接,在踩刹车的时候如不能及时释放,则变速箱对发动机会反拖制动,造成震动。

8、半轴共振。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半轴(前驱车)或传动轴(后驱车)弯曲造成的,因为弯曲破坏了传动轴的动平衡,跑起来会产生共振,大都是在一定的车速震动,超过或低于这个车速则无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