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车有颗粒捕捉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车是沒有颗粒捕捉器的。颗粒捕捉器是组装在柴油机发动机排气量系统软件中的一种陶瓷过滤器,能够捕获在进到空气以前的微粒排出化学物质。

颗粒捕集器的作用:微粒捕集器可以减少柴油机产生的碳烟90%以上,捕集的微粒排放物会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被烧尽。

颗粒捕集器的原理:在柴油机微粒过滤器上喷涂金属铂、铑、钯,柴油机排出的含碳颗粒的黑烟,通过专用管道进入发动机排气微粒捕集器,碳烟颗粒通过内部密布的袋式过滤器吸附在金属纤维毡制成的过滤器上;当颗粒的吸附量达到一定程度时,末端的燃烧器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其上的煤烟颗粒烧掉,变成无害的二氧化碳排出。

丰田为什么不用颗粒捕捉器

目前丰田主打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混动的阿特金森循坏发动机,没有涡轮就不需要颗粒捕捉器了,而且排量低、马力低、扭矩低、排放物少,因而不需要额外开支去增加一套颗粒捕捉器的成本。

颗粒捕捉器的主要作用是可以有效地减少微粒物的排放,它先捕捉废气中的微粒物,然后再把捕捉到的微粒进行氧化,使得颗粒再生,保证发动机有一个良好的状态。使用这个可以让环保标准达到一个国六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