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40和50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40与机油50的区别是粘度不同,机油40的粘度为40,机油50的粘度为50。40和50均代表机油的粘度,只是两者适用的温度范围不同,粘度越小低温启动性能越好,粘度越大内燃机密封性能就越好。

数字越大,表示机油的粘度越高。通常天气热时应用黏度高的机油,但在寒冷的天气应用流动性较好的黏度低的机油。

柴油机夏天用40还是50机油,应结合具体情况而定。车主们应该根据所在地区的温度条件去进行选择,如果气温较高的,当然粘度大的机油更能保护好发动机,使其在夏天也能够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

如果当地温度没有很高,发动机所需的粘度只要40即可,那就没必要去使用更高粘度的机油,那只会增加油耗动力不足。

车主们要按照手册所表明的机油类型以及结合车辆驾驶环境、车主驾驶习惯等来选择就好,从而发挥出最佳的机油性能。毕竟每个车型的工况都是有所出入的,自然对机油油品的要求可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