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3后备箱老是无缘无故自己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3后备箱老是无缘无故自己打开有以下4种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1、后备厢电动锁块故障:

后备厢电动锁块故障,导致后备厢尾门处于未完全关闭状态。车辆停车熄火后,后备厢自动弹开。维修技师打开后备厢尾门,检查后备厢锁块锁舌是否活动正常,锁柱是否发生变形。

解决方案:更换后备厢电动锁块。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

2、后备厢感应传感器故障:

后备厢感应传感器故障,导致感应传感器传输的数据不准确,触发后备厢自动解锁。维修技师可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感应传感器数据信息,判断其是否故障。

解决方案:更换后备厢感应传感器。非人为原因所致,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

3、舒适模块故障:

车身舒适模块通过车尾感应传感器采集到的脚步运动信号,控制后备厢电动锁块解锁,实现无接触开启后备厢操作。

解决方案:更换车辆舒适模块。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

4、BMW检测到车内的钥匙时后备箱无法关闭。

解决方案:车钥匙取出后关闭后备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