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位挂不进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档位挂不进去的原因要根据手动和自动档车型来判断。

手动挡档位挂不进去可能因为离合器接线故障、离合器方的挡位自锁力过大、离合总泵故障、离合片分离不清、变速箱故障。

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离合器接线故障,有些手动挡汽车还是用接线来控制离合器,接线外皮很容易破裂导致没有离合难挂挡,这样的问题比较简单,直接更换一根接线就好;

2、离合器方的挡位自锁力过大,造成进出挡困难,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去修理店调节离合拉线和挡位止锁;

3、离合总泵故障,离合液压总泵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泄压或漏油的故障,在踩离合挂挡时出现挂不上挡现象,要到维修站更换离合总泵,更换后还要进行排空气操作;

4、离合片分离不清,离合器片和离合器片压盘坏掉。去修理厂把离合调一下即可,把离合器的摩擦片换掉,重新换一个新的;

5、变速箱故障,例如变速箱油液不足、变速箱换挡机构卡滞、某个齿轮或拨叉出现故障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汽车挂挡困难或挡位挂不上去。针对变速箱问题,还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详查。

自动挡档位挂不进去可能因为档位锁止、操作不当、汽车没电、排挡总成内部故障、变速箱挡位开关故障、变速箱内部控制模块故障。

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档位锁止,自动挡车型如果档位锁被锁定或卡住,止动杆将无法接合,就会导致挂不上档,只需重新按下锁止开关即可。

2、操作不当,停车的时候没有完全刹车,直接挂入p档,导致档位制动,而不是刹车制动。这种情况属于人为原因,在日常行驶时多加注意,停车时等完全刹车后再挂p档。

3、汽车没电,如果全车不能通电,自动变速箱自我保护,也会挂不上档,可以进行档位解锁,按下变速箱p挡上边的黑色按钮进行解锁,如果还不行,就要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测了。

3、排挡总成内部故障,可能是挡位拉线有断裂的情况,就会导致挂不上挡位。对于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全新的挡位拉线,检查内部线路有无异常,及时到专业维修点进行维修。

4、变速箱挡位开关故障,变速器手动档位开关信号不合理可能是蓄电池故障导致的故障,更换蓄电池即可。

5、变速箱内部控制模块故障,控制模块主要用于自动选择车主所需要的挡位来行驶,以及采集相关的传感器数据如挡位信息等等。变速箱控制模块损坏一般都是老化导致的,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