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和四驱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和四驱的区别:

1、转向和驱动的负责不同,前驱就是前轮驱动,所以转向和驱动都是前轮负责。四驱,这个驱动结构主要指的是四个车轮一起驱动车辆,也就是说四轮驱动整辆车,可以分成三种方式,分别是适时四驱、分时四轮以及全时驱动。

2、前驱和四驱各有优缺点,前驱遇到急转弯的话很容易推头,这个主要是因为车头的惯性比较大,另外前驱车辆爬坡的时候容易打滑,这一点和平地行驶不一样,方向往哪打车辆就会往哪走。四驱的平稳性很好,这个主要指的是行驶时候的平稳性。但是一旦超越了车辆的极限行驶,车辆就容易失控,这个造成的后果特别的严重。

前驱:前驱的特点就是发动机和传动装置放在车身前端,由于省去了贯穿前后的传动轴,这使得前驱车的车身可以设置得更低,低车身有助于提高车身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因为前驱车的传动装置较简单,从发动机传递到车轮的路径较短,因此动力损失较少。

四驱:四轮驱动,是汽车四个车轮都能得到驱动力。这样一来,发动机的动力被分配给四个车轮,遇到路况不好才不易出现车轮打滑,汽车的通过能力得到相当大地改善。四驱系统主要分成两大类:半时四驱和全时四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