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显示尾气超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上显示尾气超标解决办法:

1、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

汗车所排放的尾气,都要经过三元催化器的争化,它能将尾气中的有毒气体转换或二氧化碳、氮气等无毒气体,但使用时间火了,三元催化器容易出现积碳增差、中毒、失效的现象,此时三元催化器无法将尾气进行净化,汽车的排放自然就会超标。如果三元催化器因为积碳堵塞,清洗一下就可继续使用,但如果是中毒或者失效,建议到维修厂或4s店进行三元催化器的检查及维修。

2、清洗更换火花塞;

汽车火花塞出现问题后,同样也会出现尾气超标现象,火花塞在使用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是积碳,火花塞积碳可以通过砂纸清理或者是用清洗剂进行清洗,如果火花塞失效是由于烧蚀或者是达到使用寿命造成的,直接更换火花塞,避免影响正常用车;

3、检查氧传感器;

国传感器分为前养和后国,主要负责枪刀污车燃烧和角化后的气体,其中,前载涌过检测燃烧后的气体,从而调节燃烧气体的混合;而后氧则检测器气电气电化后是否伏标。两者一旦损坏或者积碳都会造成尾气排放超标,所以要及时检查清洗。

4、深度清理发动机;

如果平时积碳不是特别严重,就不需要做发动机深度清洗。发动机积碳非常严重。当出现怠速抖动、油耗增加和功率下降时,应考虑发动机深度清洁。

5、换个高级机油。

对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的油路和气缸油的清洁有重要作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供油量增加,燃油流速也更高。有利于洗出机油回路中的脏东西。同时,缸内温度更高,进出气门的空气流量和速度也更高,燃烧更充分,有利于清除气门内的积碳,畅通堵塞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