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车最快时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0公里每小时。俄罗斯陆军现役的主战坦克为T-90,它的前身是T-72,1994年开始装备俄罗斯陆军,后续改进型号为T-90S、T-90E,这款坦克不仅列装俄军,还大量出口到各国,被多个军队使用。其一般型号最高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使用最新的V96发动机的T-90S其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

坦克一词,由英语“tank”中文直译而来,原意为“水箱”,后引申为坦克,这一陆战之王。坦克,首次应用到实战是在一战,主战国家英法德造了接近一万辆,由于当时刚起步,所以建造的多是轻型坦克。

到了二战,坦克开始成为各国争相竞备的作战装备,德国依靠坦克发动“闪电战”,初期在欧洲大陆所向披靡,直到遇到苏军“钢铁洪流”T-34,战争陷入僵持;还有诺曼底登陆中,美军“谢尔曼”和英军“丘吉尔”坦克,担当战争先锋;在亚洲战场,日军90式坦克横行霸道。并爆发了库尔斯克这样的大规模坦克对歼战。

60年代,随着科技发展,中型坦克具备了重型坦克的防护能力,但又兼具良好的越野性和机动性,是现代主战坦克的前身。跟坦克一起发展的还有反坦克技术的发展,由于精确反坦克火箭筒的广泛应用,坦克的地面战争优势在逐步下降,如何寻求轻量化装甲改良坦克,成立下一代主战坦克的难题。

作为地球最强陆军,美国陆军现役的主战坦克是MIA2艾布拉姆斯。该坦克配备先进的作战系统,装甲复合型主动防护装甲,最新的优化型M1A2SEP型坦克2017年列装美军,最高时速80公里每小时。

而我们陆军现役的主战坦克为99型系列,其外型“低矮”,采用双层装甲结构、动力强大、射控系统先进、主动对抗能力强是它的特色,其一般型号最高时速为68公里每小时,其最新改进型99A型坦克,时速最高可达75公里每小时,近于世界顶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