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v电瓶多少伏算亏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60v电瓶电池电压低于52v时,算亏电,电瓶车电池会进入欠压保护,即电池电量耗尽。60v电动车的电压是58v,如果电瓶车电池没电,因为锂电池有保护板的缘故,电量低于百分之30-40电池就会没电,这样也可以防止电瓶车电池过度放电。

电瓶车的电池不会完全没电,如果完全没电会导致电池会损坏。同样,低电压运行也会增加电瓶车控制器的工作量,所以控制器会设置保护电压,即欠压保护。60V电动车的控制器欠压保护是52V,也就是一旦电瓶车行驶时电压低于52V,车辆就会停止行驶,即使转动手柄也不会前进。

电瓶车电池欠压的危害有:

1、会影响电瓶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当电瓶车电池进入欠压状态的时候,电瓶车电池的电解液会被过度的消耗,长时间充电铅板会出现过热的现象,从而缩短电瓶车电池寿命。

2、电瓶车电机出现损坏。电瓶车电池电压低会导致电机工作不正常,增加电机线圈的工作热量,时间长了会烧坏电机。

3、电瓶车发动机出现怠速且不稳定。

4、电动车实际的喷油量减少。

5、消除电瓶车点火的能力。

6、导致电瓶车防盗警报没有办法解除。

7、导致电瓶车音响系统被锁。

8、导致电瓶车相关系统工作不正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