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卡上牌超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轻卡超重的这种情况,如果需要办理上牌照是没有办法的,这个必须要求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才可以办理车辆上牌照的。

新车上牌需要带的材料:身份证、汽车合格证、汽车参数表、汽车发票二和四联、汽车购置税、汽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完税证明,外地人还要暂住证。办理好以上手续,就可以开车到检测站了,全国很多地方的车管业务已向社会开放,目前车辆检测和车管业务都可以在一个地方办理,所有的流程都可以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办理。如果引导员不够热心,也不用着急,过程也很简单。

首先跟着车流排队,等待外检,外检合格后会给你一个检测单让你到财务室去交费,车检费用按总重量吨位收取,例如总质量25吨的车收费900元(地区不同收费不同),交完费直接等着就行了,车不多的话两个小时左右就能拿到所有的检测报告单。

拿着检测报告单再到车管窗口接着办理登记业务,过程和车检差不多。一般需要1-2天就可以完成上牌。办理好后车管所会出具登记证书(俗称登记大本),车辆行驶证,临时牌照(7-15天后领取正式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