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轮胎最高时速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轮胎最高时速在靠近车轱辘的地方,还有一些数字和字母,它们其实跟轮胎的性能,有着密切的关联。

这一组数字、字母的最后面,有一个大写的字母,它表示的是轮胎的时速上限。分别是:

A1代表的是5千米每小时、A2代表的是10千米每小时、A3代表的是15千米每小时、A4代表的是20千米每小时、A5代表的是25千米每小时、A6代表的是30千米每小时、A7代表的是35千米每小时、A8代表的是40千米每小时。

B代表的是50千米每小时、C代表的是60千米每小时、J代表的是100千米每小时、K代表的是110千米每小时、L代表的是120千米每小时、M代表的是130千米每小时。

N代表的是140千米每小时、Q代表的是160千米每小时、R代表的是170千米每小时、S代表的是180千米每小时、T代表的是190千米每小时、U代表的是200千米每小时、H代表的是210千米每小时、V代表的是240千米每小时、W代表的是270千米每小时、ZR代表的是240千米每小时以上。

汽车的轮胎包括备用轮胎,一定要每月定期检查。检查时,要同时观察汽车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划伤。最好戴上手套伸到轮胎内侧,检查是否有可疑的痕迹,要立即请车行做详细检查。假如发现轮胎表面磨损情况不正常,应想到可能车轮的前束调校有问题,要去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