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一脚就踩到底了是怎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刹车一脚就踩到底的问题有以下6点原因:

1、刹车油壶内有空气:如果刚更换完刹车油,那么很有可能是师傅没有把刹车管路中的空气排干净,管路内有空气会使车辆刹车疲软无力。

解决方法:排出空制动管路中的气体。排气空燃气需要一定的技巧,提倡车主回4S店处理。当刹车管路中有空空气时,刹车片无法被有效推动,制动力会变差。

2、刹车片磨损严重:当刹车片磨损后,整体厚度会变薄,因此驾驶员需要深踩刹车才能达到原有的制动效果。

解决方法:更换磨损的制动片。当刹车无力,制动能力降低时,意味着需要更换刹车片。刹车片是磨损件,时间长了会变薄。

3、刹车油不足:可以查看一下刹车油壶内的刹车油液位是否位于MAX和MIN刻度之间,如果刹车油低于MIN刻度,就证明刹车油不足。

解决方法:添加刹车油。目前大部分汽车使用DOT4刹车油。我们只需要在最大和最小刻度之间添加刹车油。

4、刹车分泵(刹车钳)生锈、绣死。

解决方法:平时保养车的时候,或者是每次换刹车片的时候,都让维修师傅把两根轴上面打点黄油。

5、真空助力器问题。当真空助力器内部形不成真空,刹车就失去了助力的功能。

解决方法:更换助力器。

6、ABS泵问题,会导致刹车轮胎抱死打滑。

解决方法:到4s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