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一般拍入口还是出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道入口、出口、中间都可能有摄像头,都有很大几率被拍到的可能。为了减轻交通负担,疏导交通,单行道只能从A端行驶到B端。

或者从B端行驶到A端,规定只有朝一个方向行驶。单行道一般分为两种,全天单行和限时单行,全天单行是指所有时间都是单行道,限时单行一般是指白天只能单行,到晚上的时候车流量不多时,就可以双向行驶。

在单行道上逆行,如果车流量较大,势必会引起交通堵塞,严重时还有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车主也会被扣分并且罚款。一般在单行道的入口处、中间、出口处都会设有电子眼抓拍。

目的就是为了拍摄车辆进入单行道逆向行驶,一旦被抓拍到逆行就会被视为违章行为。电子眼抓拍的原理为三张取证法:当车辆逆行驶入单行道时,前轮过警戒线抓拍一张。

当后轮过警戒线时抓拍第二张;当车辆驶处路口处时抓拍第三张。一般抓拍有驶入驶离前后两张照片,就会被视为逆行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