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一个小时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一个小时行驶多少千米主要是根据实时车速来决定的。一般情况下,车辆平均速度在每小时50千米到每小时60千米之间。因为很多的汽车厂商在设计汽车安全结构以及做安全碰撞实验的时候,会用这个速度来进行参考,也就是安全速度。

并不是说车辆的车速是多少,车辆每小时就能够行驶多少千米的。车辆在行驶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各种情况,比如变道、堵塞等,车辆就需要进行减速或者加速,并不会一直保持在同一个速度上行驶。

有的车主有向小编询问车辆每小时最多行驶多少距离,其实这个是根据车辆的排量来决定的。要是车辆的排量是1.6,那么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80千米,在各种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一个小时最多可以行驶180千米。要是车辆的排量是2.4,那么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200千米,在各种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一个小时最多可以行驶200千米。

不过在实际行驶的时候,由于各种客观因素对车速的限制,车辆是没什么可能可以达到最高时速的。一般情况下,普通公里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60千米;高速公路上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100千米,120千米每小时是最高时速了;国道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70千米,80千米每小时是最高时速;要是在城市路段,不塞车的情况下平均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4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