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车漆会自然裂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正常使用,维护得当的情况下,原厂车漆一般不会自然开裂。如果车身上沾有腐蚀性物质,如鸟粪、树脂一类,长期不清理,经过夏天的暴晒,就会造成车漆开裂。原厂车漆在喷涂的时候,使用的工艺和流程通常都是比较复杂的。

在汽车使用过程中,应注重对汽车车漆的维护,不要在太阳底下刷洗车辆,以免车漆遭到冷热变化而产生裂缝。同时要定期检查车漆表面,如发现裂痕或磕碰伤,要及时处理,以免日后风吹日晒使车漆表面产生更大的损伤。

以下是车漆保养的办法:

1、抛光打蜡。可以通过抛光打蜡来保养,处理后车身会明显变亮,抛光的目的是抛光掉油漆表面的氧化层,打蜡的主要目的是防水防酸雨,而且还具有防高温、防紫外线、防尘、防静电的功能,对车漆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2、封釉。封釉可以进入车漆的内部,形成网状保护膜,增强车漆的强度,对车漆的保养具有一定效果。

3、涂层。涂层也是车漆保养的有效手段,可以保护车身免受紫外线、风沙等侵蚀,隔绝车漆与空气的接触,减缓氧化程度。

4、镀水晶。电镀水晶可以有效保护划痕,抗氧化、摩擦、褪色,也可以增加漆面的硬度,并且具有防紫外线、防腐蚀,隔绝灰尘、水分子等作用。

5、及时清洗。使用车辆前后要及时的清除车体上的灰尘、沥青、鸟粪等污物,在下雨过后要及时冲洗汽车。

6、去专业汽车美容店。车漆保养或者洗车最好选择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如果使用了碱性很强的清洁剂,会导致车漆受损更严重。

7、避免干擦。平时擦车的时候,不要干擦,车身上面可能会有小砂砾磨损漆面,要先用水冲洗。

8、洗车方式。洗车要用专用的中性活水,而且要避免在烈日下洗车,最后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向下轻轻擦拭,也可以保护车漆。

9、避免暴晒。停车时,尽量把车停放在车库,不要有强阳光暴晒,并且减少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