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有哪个需要注意的细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科目三的考试中需要注意灯光考核的内容,学员需要熟练掌握灯光使用的要求,需要提前熟练科目三路考的路线,不可以超过规定的速度驾驶车辆,停车需要停到位。以下是科目三需要注意的事项:

绕车检查。核查身份证信息后,考试第一操作,一定要注意绕车方向,以及需要的操作。从驾驶位下去后,最容易导致出问题的还是关车门方面,一定要记得关车门。在汽车后方和前方需要按的按钮,要听到汽车内的广播响起后,才可以继续走。

灯光操作。

在某个灯光操作提出后,一定要等广播播报完毕才去进行操作,未播报完就进行操作也算作不通过。

转向灯细节。在需要变道或者起步时,需要对转向灯一些操作。但在打完转向灯后,一定要记住等三秒再去动方向盘,不然从系统方面判定也算作不合格。

过斑马线。过斑马线一般速度不能超过30码,而科三考试新学员的速度一般的行驶速度不是很快,除百米加速。而让系统判定没有超过30码,就只是在斑马线前面稍微慢一点。

过十字路口。过十字路口一般也和过斑马线操作相接近,一定要做好对左右的观察,这个动作系统方面要记录,如果没有这个动作,系统识别不出来,那也会被判断不合格。

掉头。掉头除对对面车道进行观察,还要通过后视镜观察后面车辆,更重要的就是观察车道的前方车辆,如果也是进行掉头,那么一定要等他完成这个操作后再进行,如果在中途前方车辆停下,那么考官可能会判定不安全驾驶。

不要看挡位。科三最基本的一个地方就是需要学员对档位的熟悉,如果挂挡过程中还要去看挡位,也会被判定不合格,注意熟悉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