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不能右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情况不能右转:

1、有右转指示灯的

一般情况下路口不会单独设置右转指示灯,但是,在一些重要的路口会设置单独的右转指示灯。如果你看到前方的指示灯有右转指示灯,千万不要随意右转,要看清楚右转灯是红灯还是绿灯,否则将会按闯红灯处理;

2、有辅助标志的

大多数情况下路口不会单独设置右转指示灯,但是车主千万不要以为没有指示灯就可以随意右转,因为一些路口虽然没有单独设置右转指示灯,但是会在指示灯上安装一个红灯时禁止右转的标志,这个时候车主必须等绿灯亮了才能右转,否则扣6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八)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

3、有圆形指示灯的

遇到这种圆形指示灯,车主就可以直接右转,但是需要广大车主注意的是,在右转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过往行人和直行车辆,如果此时发生碰撞,那么是要负主要责任的,因为我国交通部门明确规定,右转车辆不得影响行人和直行车辆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