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名下是否有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自己名下是否有车的办法:

1、可以下载交管12123app(Iphone x ios14.8 交管121231.0),进入首页,有一个我的机动车选项。点击进入,可以看到名下的车。

2、拿着身份证直接去车管所查询。

普通公民没有权利打听别人的车,目前全国车辆登记管理比较严格,只允许特定机构、特定人群、特定严格程序查询。交通部门车辆登记信息档案网只对外开放,网上查询不开放。车管所主要负责机动车登记、变更、过户、抵押和注销登记。向车管所申请、续办、续办、验证、受理其他与机动车及驾驶员相关的业务。

车管所受理机动车登记申请时,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完毕。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书面告知不予注册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