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线内外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白色停止线以外就是路口外,在白色停止线以内就是路口内,路口就是道路汇合的地方。

停止线内外区分方法:

1、双向两车道路面中心线,用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

2、车行道分界线,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

3、车行道边缘线,用来指示机动车道的边缘或用来划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的分界。

4、左转弯待转区线,用来指示转弯车辆可在直行时段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

车辆在交通路口等红灯时,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将车辆停在路口外等待交通信号灯。区分路口内外之前,一般指的是两条道路或者多条道路的交汇处,一般分为十字路口、丁字路口等。需要站在路口的角度,来区分路口的内外,而不是站在车辆的角度来区分路口的内外,然后以道路的停止线标识为界,来划分路口的内外区域。

1、双向两车道路面中心线,用来分隔对向行驶的交通流。表示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准许车辆跨越超车。通常指示机动车驾驶人靠右行驶。线为黄色虚线;

2、车行道分界线,用来分隔同向行驶的交通流。表示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准许车辆跨越线超车或变更车道行驶。线为白色虚线;

3、车行道边缘线,用来指示机动车道的边缘或用来划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的分界。线为白色实线;

4、左转弯待转区线,用来指示转弯车辆可在直行时段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左转时段终止,禁止车辆在待转区停留。线为白色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