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d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ds是指可调式避震系统,即阻力可调式减震器,此系统可依据个人的喜好、路面状况及使用条件,由驾驶人来调整避震器的软硬度,以适合不同的需求。例如驾驶者想享受驾驭的乐趣时,可选择较硬的模式享受跑车式的驾驶乐趣,当然也可以选择较软的模式,享受舒适的乘坐感觉。

ADS是由变化避震器的阻尼减震力,来达到较硬模式有较大的阻尼减震力,加强激烈操驾的减震力,较软的模式则提供较低的阻尼减震力,提供较柔合的乘坐感。

先进的可调避震系统采用电子式无段可调避震系统,更可根据不同的路况以及操作条件主动自动的调整最适合避震阻尼力,唯此套系统由于价格较昂贵,通常只在高级豪华房车才会配备,可调避震系统除可提高舒适性外,亦有助于行车操控安全。

一套好的避震系统所带来的好处,绝对大大超出想象,而胡乱改动所带来的后果也很严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车辆底盘,一旦进行了任何细微的改动,都会导致车辆整体性能的改变。

所以一般改装玩家在决定更换避震之前,最好先向专业的人咨询,并结合实际的改装需求进行综合考量。常见的汽车避震套装,主要是由弹簧和减震器组成的。

而弹簧的作用是给车身提供滤震。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汽车的四个轮子仅仅只靠四条弹簧支持的话,走在颠簸的路面,此时车身就会上下左右不停的摆动。

这个时候就需要减震器了,它是给弹簧提供阻尼的一个部件,能够有效的抑制弹簧在吸震回弹时的来回震动以及来自地面的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