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过高可以直接加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过高不可以直接加水。发动机水温高的时候,不能马上加水和防冻液,否则容易烫伤,因为散热器里的水沸腾后,里面是有一定压力的。这时如果马上打开暖气片的进水口,热水就会喷出来,造成烫伤。

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处理方法如下:

1、由于冷却水不足,发动机过热。这时候记得千万不要马上加冷水(防止变形开裂)。首先,把车开到通风阴凉的地方。然后打开发动机罩,等冷却水温度下降再加水;

2、由于漏水,发动机过热,防冻液壶上安装了很多细小的管子,可能是橡胶软管松动或损坏造成的。紧急情况下,可以用胶带或塑料袋将破损的管道包裹起来,在开车前进行补水;

3、由于节温器故障导致发动机过热,节温器一般安装在发动机上部。如果冷却水的温度没有达到一定的温度,水就不能被送到水箱中。因此,由于节温器的原因,当温度达到参考温度时,水无法输送到水箱中,或者输送的水太少,导致发动机过热。在这种情况下,立即去最近的修理厂;

4、如果紧急情况下没有冷却液,可以用水代替,但到达目的地后必须立即更换冷却液才能解决问题。如果长时间使用,会降低冷却系统的冷却功能,消耗机油,降低车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