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动车电子手刹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汽车解除电子手刹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手动将电子手刹按键按下,但是在按下按键之前需要踩住汽车的刹车踏板,还有一种方式是直接将汽车的档位推到D档,直接踩下汽车的油门踏板,电子手刹会自动解除,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车型不支持这项功能,在驾驶汽车之前,一定不要忘记关闭电子手刹,否则会影响汽车正常使用。

很多车都会配备电子手刹,这是一种使用起来比较方便的手刹系统。电子手刹的结构与机械结构是不同的,电子手刹没有手刹拉杆,也没有手刹拉线。配备电子手刹的汽车在两个后轮上是有手刹电机的。

在汽车的换挡杆附近有电子手刹的控制按钮,驾驶员在操作这个按钮时,手刹电机就可以夹紧刹车片,这样汽车就不会溜车了。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发展,电子手刹的制造成本也越来越低了,所以有很多车都会配备电子手刹,有一些十几万的家用车都会配备电子手刹。

电子手刹确实提高了人们的用车体验。有些配备电子手刹的汽车还会配备自动驻车系统,自动驻车系统在红绿灯比较多和堵车严重的市区道路内是比较好用的。

如果配备了自动驻车系统,在遇到红灯时,驾驶员只需要将车停稳,自动驻车系统就可以启动,此时驾驶员不需要切换到N挡,也不需要拉手刹,也不需要一直踩着刹车踏板,汽车就可以完全停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