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6一键启动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g6一键启动打不着火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是:

1、电瓶亏电。表现特点是启动机开始转但转速不够即无力,启动机只响不转。冬季低温及个别用电设备忘关后会造成车辆无法启动,特别是冬季长期短途低速使用,电瓶电压会低于额定值,启动机无法正常运转。建议根据保养手册及时更换电瓶。

2、汽油流动受阻。表现特点为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不要等汽油快烧完才加油。

3、点火系统出现问题。表现特点为特别冷天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汽缸内雾化不好。

保养方法:每一两个月要查看电瓶内的电瓶液是否充足。观察时如果液面位于上下2条刻线之间则认为合适。同时也应该检查各槽的液面差。检查蓄电池的接线端子,使用铁刷子刷除接线端子上的积污。

4、方向盘是不是处在锁死不动的状态。只要用力打方向盘的同时拧动钥匙,一般很快就能解开方向盘锁,点火也就是瞬间的事情了。

5、挡位不对。挡位放在正确的位置,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

手动挡车需要踩离合才会打着火。

6、遥控钥匙没电。仪表总是显示钥匙匹配错误,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智能钥匙亏电,启动系统感应不到钥匙发出的微弱电波,建议将智能钥匙拿起放在启动按钮上,然后再按压按钮启动。

7、汽车燃油量不足。如果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同时还要注意油的品质。建议添加燃油。

8、未加防冻液或防冻液质量差。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在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建议及时添加防冻液,更换高质量防冻液,如果汽车出现问题,可送到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

9、汽车内的接收模块损坏 ,或者是遥控钥匙的发射模块损坏,及时到维修店检查接收模块,遥控钥匙的发射模块,并对相应的故障进行维修。